关于严明端午节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全院各单位:

 2023年端午佳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崇廉尚俭、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监委廉洁提示内容,现通知如下:

 一要严守纪律,廉洁过节。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礼尚往来名义搞利益勾兑、权钱交易;不公款吃喝、违规安排或接受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商业预付卡、高档烟酒等节礼;不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踏青游玩、探亲访友。坚持从小事小节上砥砺品质,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二要勤俭节约,简朴过节。要牢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始终做简约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坚决抵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挥霍浪费奢靡之风;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健康理性消费,引领节俭清廉过节社会新风尚。

 三要移风易俗,文明过节。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家风家教,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借机编织“关系网”、拉“小圈子”,搞团团伙伙等非组织活动;摒弃陋习转变观念,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和各种形式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活动,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学院纪委将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节日期间的重点监督内容,盯牢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多发问题。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于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依法快查快办、从重处理,筑牢节日期间预防“四风”问题的坚强防线,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451-58597656,18646079379

 监督举报邮箱:hyjiancha@126.com

 监督举报信箱:学院主楼东、西实训楼二楼连廊处



                                                                                                             中共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6月19日

                                         


学院首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 版权所有 ©: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