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全院各单位: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意识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实从严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春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全院上下要把廉洁从政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廉洁提醒,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自觉推动崇廉尚洁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廉洁规定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反对“四风”,杜绝“节日腐败”,严明纪律要求,聚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公务接待、公款相互宴请、违规吃喝、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值班值守脱岗、空岗、漏岗。

三、持续警示监督,涵养廉洁正气

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在前。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不断巩固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推进我院育人环境不断向善向好。

监督举报电话:13684510119

监督举报邮箱:hyjiancha@126.com

监督举报信箱:学院主楼东、西实训楼二楼连廊处

中共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13日

学院首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 版权所有 ©: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