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全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营造崇廉尚俭、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

全院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守底线,不越红线,遵守党的纪律。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五一”节日特点,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廉政“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最新成果,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本单位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明确廉洁过节的各项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防患于未,严抓严管。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二、严格党性约束,坚守初心使命

各单位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廉洁过节,保证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使用公款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酒会,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以任何形式违规接受或赠送红包、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请假报备、值班值守等制度。

加强监督执纪,推动廉政建

学院纪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增强廉政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四风”问题不动摇,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于典型问题将及时通报曝光。对于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违反“四风”问题,将从严把握执纪尺度,对于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依法快查快办、从重处理,筑牢节日期间预防“四风”问题的坚强防线。推动学院继续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监督举报电话:0451-58597656,18646079379

监督举报邮箱:hyjiancha@126.com

监督举报信箱:学院主楼东、西实训楼二楼连廊处


中共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学院首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 版权所有 ©: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