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第14期——诬告陷害处理事件

作者: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勤得利农场关工委办公室原主任

李凤琼因诬告陷害被处理

日前,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对黑龙江农垦建三江分局勤得利农场关工委办公室原主任李凤琼恶意举报勤得利分公司总经理邢某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后,由勤得利农场纪委对李凤琼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将其涉嫌诬告陷害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李凤琼亲属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监察机关调查,并依法判处有期徒刑。李凤琼怀疑亲属被查处系邢某举报所导致,为使邢某受到刑事追究,遂恶意捏造邢某优亲厚友、滥用职权、违法招投 标、私设小金库、行贿等事实,多次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信访办、建三江管理局及所辖十五个农场的主要领导匿名举报。经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委调查核实,李凤琼反映邢某的问题均被查否。但李凤琼仍再次邮寄500余封匿名信,进行恶意举报,性质恶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惩戒诬告陷害行为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勤得利农场纪委决定对李凤琼立案审查,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屈海军诬告陷害

被行政处罚

日前,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居民屈海军诬告陷害龙沙区人民法院3名法官收取案件当事人好处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屈海军与鲁某因民事纠纷被龙沙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屈海军不服提出上诉,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因对判决心生不满,屈海军在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捏造鲁某给予龙沙区人民法院法官黄某、彭某、张某等人化妆品、高档包等好处的事实,向齐齐哈尔市扫黑办举报,对3名法官造成了不良影响。

龙沙区纪委监委对举报线索查否后,认为屈海军属于诬告陷害,将屈海军涉嫌诬告的问题移交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立案调查。龙沙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屈海军进行了处罚。

中共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学院首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 版权所有 ©: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