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第29期——“四风”问题新表现,新“三吃”

作者: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当前,有人觉得“四风”整治重点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又变着花样大吃大喝,一些人为冲抵或掩盖超标接待费用,出具虚假公函“帮着吃”、跑到下级单位“蹭着吃”、粘着老板“偷着吃”。

▲出具虚假公函“帮着吃”。2020年10月8日,原湖南暮云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柳娟在接待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过程中,违规提供超标准公务接待,8人用餐共计5828元,人均消费728.5元。为掩盖超标准接待事实,柳娟安排用餐酒楼拆分开具7张发票,通过虚构接待7家企业的方式将餐费在单位报销。柳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跑到下级单位“蹭着吃”将吃喝费用转嫁下属单位。2018至2019年,浙江省温岭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原科长王连生利用职务之便,以下属温岭市某学校名义,多次报销无公函、超标准违规公务接待及个人宴请餐费2.7万余元。王连生因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被“双开”。

▲粘着老板“偷着吃”2019年6月,时任浙江省仙居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沈雄伟喝了他人送的某品牌白酒,觉得不错便让朋友张某某联系购买,指明相关费用由与其有业务往来的某建筑公司老板马某某支付。张某某向外地某酒商订购该品牌白酒10箱共60瓶,将酒商的银行账号和买酒费用告知马某某,由马某某转账支付2.4万元。这些酒均被沈雄伟用来自己品尝或招待朋友。沈雄伟还存在其他问题被“双开”。

学院首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 版权所有 ©:哈尔滨音乐学院纪委办公室